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內外專家學者齊聚澎湖 研商箱網養殖發展

【本報訊】由農委會漁業署補助台灣海洋箱網養殖發展協會主辦2019箱網養殖發展研討會假澎科大盛大召開,會中邀集國內外專家及台澎二地水產養殖業者共同探討箱網養殖發展問題,現場反應熱烈,希望藉以協助養殖產業技術升級,以振興當地漁村經濟、達成養殖漁業永續發展。

研討主題包括石班魚養殖管理技術、AB65合金箱網養殖的未來、魚病控制與水產動物健康管理、台灣箱網養殖未來發展趨勢及由日本平井良夫博士主講日本目前使用最普遍的浮沉式箱網整體箱網養殖設備與操作等,透過跨域合作持續推動我國漁產業轉型,提升台灣與澎湖箱網養殖的潛力。

農委會漁業署長期以來都非常關心台灣水產養殖產業的發展,並希望藉著研討會的交流,結合產、官、學的力量提升台灣及澎湖箱網養殖的國際競爭力。

台灣海洋箱網養殖發展協會理事長翁平勝表示,台灣的水產養殖應結合漁塭與箱網養殖的優勢,採差異化養殖,箱網養殖多養大型魚,各取優勢,相輔相成共同向上提升,穩定產銷,使水產養殖產業能更穩定經營。

另外在澎湖箱網養殖方面,翁平勝表示澎湖目前使用之箱網設備多數和30年前的結構差不多,在30年前而言應是非常進步,但30年後的今日,其實己被國際趕上,甚至遠遠落後於國際上的箱網養殖,難以達到經濟規模,而且容易受颱風影響而造成嚴重損失,因此也非常期盼政府相關單位能共同協助改善相關設備,提昇澎湖箱網養殖的競爭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