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靈鷲山普仁奬頒奬 74位得主生命故事感人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區普仁奬頒奬典禮,13日於本縣特教資源中心視聽室舉行,靈鷲山普仁奬選拔至今已邁入第10年,本屆計50名國中生與24名國小生入選普仁奬,各頒發獎狀及獎學金新臺幣5,000元。教育處長蘇啟昌透過嚴謹的評選流程及志工的家庭訪視,從家境困難的學生,樹立品德典範,讓學生有學習的楷模。

頒獎典禮由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妙依法師、全國推動委員會副秘書長鄭阿善師姐、澎湖縣在地推動委員會第一屆委員張維仁醫師、第二屆委員許金格師姐及澎湖縣志工團長魯惠良律師帶隊至本縣捐贈奬學金。

另基金會為感謝連續3年積推薦優秀學生參加普仁獎甄選,且屢獲得「推動品德教育楷模」之學校計有鳥嶼國中、中山國小、山水國小、湖西國小、大池國小及望安國小等6校,由教育處處長蘇啟昌出席親自頒發感謝狀及頒發奬學金予獲選學生,蘇處長啟昌特別感謝靈鷲山師兄師姐們,在這些善行過程,點滴在心頭,鼓勵這些受捐助小朋友能更加堅強努力奮發,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發心發願,幫助其他弱勢族群。

蘇處長啟昌表示,本縣今年教育年所推動之心靈提升化,涵括了「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計畫」來推動縣內的品德教育發展,將品德教育擴展至家庭及社區,是教育年所推動之心靈提升化中重要的一環,感謝該會的愛心捐助,期許本次受奬學子們,能逆境中,還能保有優良品格,讓感恩、簡約、誠實、負責、奉獻等良好品德,成為校園及社會崇尚的觀念與風氣。





△靈鷲山普仁奬頒奬澎湖頒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