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倉媽祖2.5億經費送審 議會意見分歧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長賴峰偉日前決定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將原址續建,引發外界譁然,剛結束的議會定期會中議員各自提出質疑、甚至希望縣長重新考量地點、或是全民公投等建議,另大倉反對派居民也赴議會陳情;事件緩和不到一週,本次臨時會縣府再提大倉媽祖2億5000萬墊付案,昨審查再度引發正反派議員各自表述意見,支持續建議員直指一切都因陳光復停建造成後續一切問題,反對派則呼籲縣府不要「吃緊弄破碗」,現在大倉居民意見尚未整合,對周邊環境影響待評估,若發生不可逆後果,將是子子孫孫要去承擔。

據了解,媽祖銅像在前縣長陳光復宣布停建時,已經組合完成上半身,豎立於彰化工廠,停建後縣府無意把銅像運回,於是向廠方租地暫放,每年需支付百萬租金,迄今支付五百萬元左右;而縣府在定期會後緊接著提出預算,主要是冀望109年能將媽祖銅像全數運回澎湖,節省一年百萬租金支出,同時也希望媽祖園區能加速推動完成;不過由於時機敏感,也讓議員處境頗為尷尬。

陳慧玲指出,大倉媽祖縣府應慎重其事,一個好的建設不單單只有經費問題,而是該評估對澎湖未來整體發展有幫助,若不適當建設衍生後續維護管理等問題,或發生不可逆破壞、後果,承擔的將是澎湖子子孫孫。

議員、大倉村民、乃至外界尚未整合意見,加上縣府財政拮据,陳慧玲認為,此時提出續建大倉經費,令人不解。至於各界意見不一,她希望能辦公投來決定興建何處。

蘇陳綉色指出,以她瞭解外界負面聲浪較多,建議縣府集思廣益,接地氣聽聽鄉親意見。

魏長源則認為,過去歷任縣長都看不到為爭取觀光而興建措施,直到王前縣長才終於開始打造觀光新亮點,但後續又碰到陳光復喊停擱置,四年來造成預算浪費不計其數包括美麗海灣年會、青灣仙人掌公園等等,對園區後續整治更是放任荒廢不管,口口聲聲說要花費3600萬整理環境,結果完全沒有交代,導致鄉親失去信心;對於意見不一質疑,魏長源說,鄉親有正反意見發聲是民主表現,同時他也呼籲縣府一定要落實溝通。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陳光復擱置媽祖園區,導致後人要幫忙擦屁股;她坦言,若不是媽祖神像已經開光點睛,變成澎湖一座神像,看著祂顛沛流離、流浪在外,實在於心不忍,否則她寧願把這件藝術品轉贈或售出,也不必再造成鄉親紛擾。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