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嚴格監督遭抹黑「沒拿到錢」 張再興籲成立專案小組以正視聽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府大力整頓市區停車秩序,向中央爭取馬公、中興等2處國小興建地下停車場,疑似議員對縣政預算嚴格的監督把關阻礙到某些人利益,網路上日前出現抹黑言論,指控議員「沒拿到錢,才會刻意反對預算通過」,張再興認為各項重大建設,縣府有必要羅列說帖讓議員清楚了解各項細節,而不是在不明不白情況下就要議會支持,讓議員淪為橡皮圖章,他建議成立專門調查委員會,讓事情透明化、以正視聽,最終議會決議通過成立調查小組。

據了解,縣長賴峰偉上任後大力整頓市區停車秩序,並鼓勵民眾將車輛停入地下停車場,縣府自去年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馬公國小、中興國小2處地下停車場可行性評估各120萬,評估報告於今年底結案,縣府近來獲中央核定補助8億多元、地方則需自籌5億多元,不過相關經費送議會審查過程中,有議員提出質疑與反對預算通過,網路上日前出現栽贓抹黑言論、誣指議員沒拿到錢等。

張再興指出擔任民意過程一定會碰到重大工程審查,身為議員監督預算是基本職責,也是選民託付的重要使命,但這樣的嚴格把關,卻在網路上出現栽贓抹黑言論,指控「議員不支持,是因為沒拿到錢才會刻意反對」。他認為,重大工程經費高達數億元有嚴謹審查必要性、不能草率,縣府想要爭取預算通過,應羅列簡報說帖來向議員說明,互相溝通釋疑後自然會予以同意,以這次總預算全數通過來看,反倒議員還被說是橡皮圖章。針對外界抹黑言論,張再興建議成立專門調查委員會,以正視聽。

議長劉陳昭玲贊同成立專案調查,她認為只要上億工程,議員就屢遭外界質疑收錢,這些抹黑言論每次聽到都讓人氣憤,對認真問政議員相當不公,她希望藉由專案調查小組,消弭外界質疑。

最終該建議經議會決議一致通過,將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俾助適度對外說明,導正視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