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旅外吳晴川捐洗腎專車 回饋鄉里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旅高經商有成的吳晴川,昨天委由白沙代表會主席吳正利捐贈一部洗腎專車給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嘉惠澎湖偏鄉洗腎患者。

這項捐贈儀式昨天上午在三總澎湖分院舉行,由白沙代表會主席吳正利代表吳晴川捐贈,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旅外吳晴川回饋故鄉的大愛精神,讓偏鄉的腎患者就醫的方便,縣府參議盧春田、副議長陳雙全、軍人服務站包德義站長、衛生局洪郁智科長及分院多位同仁在場見證觀禮。

慢性腎臟病在台灣盛行率高達13%,而腎臟透析在全世界更是名列前矛,成為台灣新國病,且每年一千多億的健保支出,洗腎費用就佔超過400億元。吳晴川為提升澎湖離島偏遠地區醫療,回饋地方鄉里,特別捐贈近80萬洗腎醫療接送車乙部予三總澎湖分院。

吳正利表示,白沙鄉講美村鄉親吳晴川,自幼隨爺爺吳得利、父親吳錦彩出外打拚,經商有成,20年來每年提供慰助金和獎助學金給弱勢家庭與學子。在得知三總澎湖分院洗腎車老舊,主動捐贈一部近新台幣80萬元的洗腎專車,完成爺爺、父親的心願。

據了解,三總澎湖分院目前有二輛洗腎專車,但都10年以上,其中一部也是副議長陳雙全捐贈。

張芳維表示,三總澎湖分院目前腎病友有105人,每月平均洗腎達1150人次,為照顧腎友就醫方便,每天巡迴至西嶼外垵、澎南等偏鄉到府接送腎友看診服務,來回路程超過100公里,對於車輛耗損極大。代表澎湖鄉親,感謝吳晴川先生回饋鄉里的大愛精神,捐贈醫療洗腎車來佳惠腎友,三總澎湖分院將更加努力為澎湖居民服務,讓偏遠的鄉親同享醫療的便利性。





△澎湖旅外吳晴川捐洗腎專車,由白沙代表會主席吳正利代表捐贈給三總澎湖分院,由張芳維院長率團隊代表接受。(莊惠惠攝)

△澎湖旅外吳晴川捐洗腎專車給三總澎湖分院。(莊惠惠攝)

△善念與傳愛─吳晴川。(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