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營造成果展 龍門「幸福驛站」第1名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展現社區與社規師3個月以來的營造成果,縣府日昨於澎湖海洋地質中心辦理成果發表會,社區空間營造競賽由龍門社區以「幸福驛站」計畫獲得今年度第一名,現場除展示今年度社區營造成果以外,也安排各社區特色美食。

108年度社區營造競賽,共有14個社區參與,完成14處的營造工作,其中成功社區、東湖社區、小門社區為首次參與之社區。本年度改善面積達5,000m2,整體綠化面積增加3700m2,帶動社區自主參與人數約250人,也提供上百個臨時就業機會,可說是成果豐碩。

今年的社區空間營造競賽由龍門社區以「幸福驛站」計畫獲得今年度第一名,龍門村長洪瑞達先生,為本縣著名之海廢清理達人,除創造海廢文創商品外,更因村內的候車亭因結構老舊、雜草叢生,且台電與中華電信陸續於周邊設置變電箱,使得該區域髒亂不勘且影響等車之便利性,於是村長便利用本計畫帶領村民利用海廢及貝殼,妝點周邊環境打造為「龍宮」候車亭,想必在明天觀光季到來時,將可成為一個熱門的打卡景點。

第二名的部份因競爭激烈,由成功社區、東湖社區、鼎灣社區共同獲得,成功及東湖社區皆為今年度第一次參與之社區,也不負縣府期望的是,由社區規劃師及村里幹部帶領著村民一起凝聚了龐大的動能,分別將區內髒亂不堪的基地,一起營造成為了一片美輪美奐的綠色草原,響應了縣府「青青社區」的施政理念,鼎灣社區為深受縣府信任之社區代表,今年度整理了村內一處老厝,並保留了許多令人懷念之古早生活用品,再放上洪根深老師畫作的複製品,已然成為村子裡之生活博物館。

縣府推動社區規劃師以來,在本計畫秉持著為社區服務的理念,拋棄制式的設計書圖,以相信社區理念的態度,從旁用專業的知識指導,已為本縣社區環境創造了許多的休憩景點,每次的成果發表會不僅是今年度社區營造的終點,也是明年度社區營造的起點,縣府亦希望有志於改善村里環境之社區,能一同加入至社區營造的大家庭。








△龍門社區「幸福驛站」獲改造年度第一名。(楊宜樺攝)

△成功社區規劃師帶領縣長及縣府主管看成果。(楊宜樺攝)

△108年社區空間營造競賽由龍門社區以「幸福驛站」計畫獲得今年度第一名。

△成功社區為今年度第一次參與社區空間營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