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南市澎湖同鄉會重溫故鄉美景 勾起昔時回憶

【記者嚴光澎報導】台南市澎湖同鄉會日昨辦理108年第十二次鄉親聯誼會;傳統冬至節日在台南市和緯路會館觀賞《戀戀菊島浪漫遊》、《東嶼坪風華》影片,品嚐澎湖點心,重溫故鄉美景,勾起昔時回憶。

適逢冬至節慶同聚,陳生進理事長和鄉親一起回憶幼時於咕咾石厝前揑塑動物生肖形狀的湯圓,許順德夫婦在家先以在來米磨粉自製東吉傳統炸棗,再現早年離島生活不易,缺少油品的生活,無法油炸,改採炊蒸料理,保存澎湖傳統習俗,傳承澎湖子孫。即使離開故鄉,亦不忘故鄉人與事。

山水鄉親陳秀月特別提供從澎湖空運來台的土魠魚,大伙吃在嘴裏直喊鮮,輔導理事長黃昶維提供府城口味的的菜包,ㄧ個冬至節慶,同時享用台、澎兩地不同節令風味的冬至食物,直呼好夠癮。感謝輪值幹部鄭榮澎理事、許芳華理事,精心的策劃,讓鄉親在他鄉異地,渡過一個濃濃家鄉味的冬至節慶。

台南市澎湖同鄉會於每月第二個週日辦理鄉親聯誼會。歡迎鄉親好友於109年1月12日再度相聚。


△台南市澎湖同鄉會陳生進理事長、黃昶維輔導理事長和鄉親一起回憶幼時於咕咾石厝前揑塑動物生肖形狀的湯圓。(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