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冬至吃湯圓 買的安心、吃的安心 衛生局抽驗結果均合格

【本報訊】冬至吃湯圓,為讓民眾買的安心、吃的安心,衛生局前往超市、冷飲店、甜品店等加強市售湯圓應節食品抽驗,檢驗防腐劑及羅丹明B(玫瑰紅B),總計抽驗湯圓8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提醒,民眾在購買湯圓時應注意製造場所盛裝湯圓之容器、工作檯面、天花板及地面是否保持乾淨,盡量選購完整包裝及商譽良好之食品,並注意外包裝之有效日期、保存方式。湯圓是屬於高熱量食品,建議酌量攝取,以免造成體重的增加與身體的負荷。另外湯圓的外皮大多以糯米為主,粘性高不易消化,應慢慢進食,避免造成消化不良。

衛生局呼籲為避免過度添加,請食品製造業者遵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之規定,並注意食材來源、製程環境衛生及於外包裝上清楚標示,方便消費者選購參考,共同維護食品安全。檢驗結果可至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phchb.gov.tw/查詢相關訊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