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女婿的話

原本要投入立委選舉的前立委林炳坤,公開宣布不選了。他聽進了他醫生女婿的話,身體為要,服務鄉親另有管道,這是明智的選擇。

林炳坤的女婿是醫生,和林炳坤深談時明講,因林炳坤心律不整,雖然沒有問題,但如果為了身體,就不能太過操勞。

林前立委的女婿說的很對,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不能再選立委。即使當選,有可能操壞身體,反而得不償失。

擔任立委,除了立法院一年有十個月會期之外,平時也要和選民接觸,紅白帖更是無法閃避,喝酒應酬多少跑不了。想好好休息,更是一件奢侈的難事。

林炳坤是澎湖名人,當過立委,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深受鄉親尊重。當過就好,嚐過權力的滋味即可。不必在乎再度擁有,只怕從來沒有。沒必要再繼續拚老命,一心一意想再度站上政治舞台。

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新人出。國內有很多七老八十的政治人物,嚐過權力的滋味之後,彷彿吸毒般,想不透、看不開、放不下,意圖緊抓生命剩餘的有限日子,繼續搭建自己的政治舞台,真是無法參悟人生。

聰明,不等同有智慧。林炳坤聽了醫師女婿一席話,斷然不再投入選戰。這到底是聰明?還是有智慧?或是無奈?只有林炳坤自己才知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