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公共造景玳瑁石斑 宛如梁朝偉香腸嘴

【記者莊惠惠報導】西嶼近來有一座還在施工的公共造景玳瑁石斑魚,這是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了七百多萬,找來藝術大師洪易設計打造的成果,卻被人說他長得像「錦繡多味魚」。

在地人直說長得很怪,看不出來是澎湖縣魚玳瑁石斑,有民眾說,「很像看過的一部電影,金馬影帝梁朝偉在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我愛妳的大香腸嘴造型,很好笑」。

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解釋說,這公共造景是享譽國際的藝術大師洪易作品,以澎湖縣魚玳瑁石斑為主體,融合澎湖的各種元素,呈現多彩樣貌,因為還在施工中,等工程完工了,會裝設設計說明牌,遊客就能體會到他設計的元素。

不過也因為還沒完工,已經陸續有遊客翻過圍籬進入工地拍照打卡,洪志光呼籲遊客不要靠近以免危險,等年底完工再來好好欣賞大師作品。

玳瑁石斑魚的公共造景就位在跨海大橋的西嶼端,至於美醜,就看用什麼角度看待,不過這條魚未演先轟動,成功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


△西嶼公共造景施工中之玳瑁石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