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昇恆昌「無痕昇活大挑戰」萬人寶島遶淨活動

結合網路社群及創意趣味的新型態公益 以行動響應聯合國SDGs環保倡議創造友善環境


【記者張小瑜報導】服務臺灣國門機場的「昇恆昌免稅商店」,秉持著「公共服務為導向,利益大眾為宗旨」的企業經營核心價值,以「全員志工」的同仁自發性,每年舉辦近500場志工活動,多元面向包括國內外急難救助、弱勢及長者關懷,偏鄉教育及兒少輔導,甚至包括觀光、體育推廣與醫療品質提昇等。今(2019)年為呼應地球暖化及陸地、海洋生態等重要環保議題,從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開始到9月30日為止,更執行了長達五個月的大型公益計畫「無痕昇活大挑戰」。

昇恆昌「無痕昇活大挑戰」活動,以友善自然環境為主要目標,一共集結了全台各營業據點的7,000位同仁,從北到南、從花東到離島,進行了305場的淨灘、淨山與社區清潔等志工活動。志工們總計出動上萬人次、累積超過450公里的步伐、清除高達11,000公斤的環境廢棄物。並結合時下最夯的社群網路串連活動「#Trashtag」,以虛實整合的公益新概念,完成這一場堪稱是全臺灣最大規模的單一企業「環保遶淨」公益活動。

成果影片受廣大迴響 上線兩週達30萬人次以上觀看

昇恆昌「無痕昇活大挑戰」,為呼應地球暖化及陸地、海洋生態等重要環保議題,特別選在2019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啟動。除了實體的「環保遶淨」之外,更結合虛擬網絡,創造出全新型態的公益理念推廣模式:首先連結國際最夯的網路社群「#Trashtag」標籤大串連,提昇公益倡議的國際能見度。並利用「名畫模擬」與「廢棄物裝置藝術」等創意照片來進行網路的趣味分享。結合「流行性」與「趣味性」元素,讓熱血的環保挑戰活動能穿出同溫層,擴及影響志工們網路社交圈的每一位成員,同時也將活動過程記錄成影片,希望藉由影片傳遞更多正能量,成果影片上線後,也獲得廣大網友的熱烈迴響,上線僅兩週即達到30萬人次以上瀏覽量、百次分享及千次讚數,期望將節能減碳觀念內化為大家的日常生活習慣,為守護地球盡上一份心力。

而參與活動的同仁們,不僅熱烈的攜家帶眷共同參與,更發揮各自創意,為活動帶來驚喜。如桃園營業部的志工團隊,便集結擁有潛水專業的同仁們一起延伸環保觸角,舉辦了「水下淨灘」。而高雄營業部的同仁,也以「肚子裡裝滿垃圾的魚」為主題,用創意照片獲得了廣大網友的迴響。

昇恆昌以行動響應聯合國SDGs環保倡議

「公共服務為導向,利益大眾為宗旨」是昇恆昌企業經營的核心價值,而昇恆昌成立近25年來,也不斷彰顯著「利他」精神。不只率先投入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相關工作,更積極響應聯合國17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

自2016年開始每年舉辦的「光譜計畫 – 觀光公益營」大專院校提案競賽活動,導入大專青年的創意與熱血,深入教育資源匱乏的國中、小學,帶領孩子們體驗職涯與眼界的多元性,進而呼應SDGs「4.提昇教育品質」的積極目標。而今年的「無痕昇活大挑戰」,更是回應SDGs「14.海洋生態」、「15.陸地生態」的倡議,以行動來落實國際環保趨勢。

昇恆昌的公益面向,也擴及了國內外急難救助、弱勢及長者關懷,偏鄉教育及兒少輔導,甚至包括觀光、體育推廣與醫療品質提昇等,幾乎以聞聲救苦的慈悲心情,盡可能伸手協助每個需要的角落,而昇恆昌自主發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並通過國際第三方公正單位的嚴格檢視認證,更是全球免稅零售產業的模範生。

環保是我們送給下一代最好的禮贈

昇恆昌「無痕昇活大挑戰」的活動發起人總經理江建廷表示:我們的同仁每年都自主發起500場志工活動,而這股力量凝聚起來,將能創造許多改變,而我相信昇恆昌能做的還有更多,所以這一次的「無痕昇活大挑戰」,只是昇恆昌諸多「公益」面向的一環。企業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如何回應全球化的環境議題,不只是喊口號,更要以身作則的帶領全體同仁們,一起呼朋引伴、攜家帶眷的共同參與,只有透過親眼所見,才能發自內心的與家人朋友們,一點一滴的改變生活與消費習慣,進而影響整個社會。





△昇恆昌「無痕昇活大挑戰」利用「名畫模擬」與「廢棄物裝置藝術」等創意照片來進行網路的趣味分享-守護海龜。

△昇恆昌「無痕昇活大挑戰」透過「名畫模擬」與「廢棄物裝置藝術」等創意照片來進行網路的趣味分享-海底水下23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