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坊公益劇團 文光國小上演《龍宮奇源》寓教於樂(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坊公益劇團,5日下午受邀到文光國小演出《龍宮奇源》,吸引全校師生大小朋友參加,寓教於樂。精彩的演出,搏得現場如雷的掌聲,前教育處長謝國村、澎坊免稅店經理楊智超、文光國小校長洪宏賢親臨現場、與小朋友們一起觀賞精彩的表演!

澎坊海風劇團於103年成立,除了幫忙學校送書到各個國小之外,也用演戲的方式將繪本的內容呈現在小朋友面前,讓孩童喜歡閱讀,發揮無邊無際的想像力!

澎坊海風劇團不但自己編劇、自行製作道具、服裝,甚至連燈光、舞台夢幻海底世界的震撼場景,今年海風年度大戲《龍宮奇「源」》,跟上澎湖縣長賴峰偉推廣的環保議題,針對海洋保育、資源回收及弟子規的觀念導入戲劇內,希望小朋友能從故事中獲得啟發,成為像故事裡的主角海膽球球擁有一顆善良願意幫助人的心。

文光國小洪宏賢表示,兒童劇團的表演對小朋友來說新奇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龍宮奇源》主要講海洋資源的部份,透過減塑、資源分類、讓我們垃圾變少,讓我們的海洋更美好,讓我們的生活變的更有趣。

澎坊海風劇團生動的戲劇演出,結合音樂引領現場大小朋友們,藉由劇情了解海洋垃圾議題,並學習環保觀念,更從中教導大家如何從生活垃圾分類,希望透過偶劇童趣的演繹、活潑的劇情及淺顯易懂的對話,培養孩子們正確的環保觀念,將環境教育的內涵深植所有觀眾心中,讓環境永續發展教育向下扎根。

會中,還穿插獎徵答與學生互動,讓整個場子嗨翻天!






△澎坊公益劇團5日文光國小,演出環保概念《龍宮奇緣》。(莊惠惠攝)

△澎坊公益劇團文光國小,演出《龍宮奇緣》師生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