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家扶志工教育訓練 為兒少創造專業又安心的休憩場域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家扶中心主要發展兒少相關服務,除了需要專業的社會工作人力投入之外,也時常需要志工隊從旁協助,才得以推動各式服務。23日以「托育技巧」為主題,期待透過主題式的教育訓練,強化志工團隊的知能與專業能力,提升整體服務的效能。

近年來澎湖家扶致力家長培力方案,以及建立社區兒少的築夢基地,在這些服務背後,伴隨而來的是大量托育需求,然對志工夥伴而言,面對特質不一的兒童時,偶會無法回應相關的需求,故澎湖家扶特別安排本次訓練,並邀請明園幼兒園的教保人員-劉昭伶老師擔任主講,帶領家扶的志工團隊,從兒童九大特質來認識身旁的服務對象,並透過幼兒繪本、說故事、美術等方式,結合托育技巧,強化志工與兒童互動的專業能力。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家扶長年致力於兒少領域,今年更用力推動社區築夢基地,吸引不少兒童前來,為求讓家長與兒童能安心於館內活動,志工訓練更不容忽視,期待藉由定期的主題訓練,強化志工夥伴的專業知能,創造一個令人安心且具專業的休憩場域。而在多元服務推動之下,澎湖家扶現有志工人數漸顯不足,再加上多數志工夥伴為社區媽媽,面對大量活動支援,體能已不堪負荷,敬邀各界對志願服務有興趣的學生、青壯年民眾加入志工隊,共同為澎湖囝仔創造友善的成長環境。



△劉昭伶老師親自示範說故事的技巧,透過聲音變化,吸引幼童注意力。

△簡單的美術活動能增加托育的趣味性,而志工也親身體驗,強化經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