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花生什麼樹?」池東國小社區共讀站揭幕很熱鬧

【記者楊宜樺報導】發生什麼事?!原來是池東國小社區共讀站「花生什麼樹」開幕了!當天百餘位的社區居民頂著冷颼颼的9級強風,熱熱鬧鬧的迎接著這所百年老校裡的新圖書館新居落成。村民們扶老攜幼,呼朋引伴的相約來參加這一場社區的大喜事,澎湖縣長賴峰偉及李添進議員等眾多貴賓蒞臨。

共讀站啟用典禮由池東國小近年來頗負盛名的烏克麗麗團隊以一首輕快的「奔放奔放」揭開序幕,扯鈴雙人表演緊接其後;接著續以縣長、議員的殷殷期勉鋪陳,讓現場的民眾與學生莫不對這眾志成城的新圖書館感到與有榮焉;最後由賴峰偉縣長帶領著池東國小的貴賓們共同至圖書館二樓進行新居落成的丟炸棗古禮儀式,使現場的熱鬧氣氛一整個喧騰起來。鞭炮聲一響!大夥三步併兩步、萬頭鑽洞的撿拾炸棗、麻糬及糖果餅乾,池東國小特地為此次活動準備了爆量的禮品與茶會,絕不讓鄉民們敗興而歸。現場熱絡的氣氛讓很多阿公阿嬤都感嘆好久沒有看到這麼熱鬧的場面了。

池東國小教學團隊近年來致力於推動閱讀與圖書館改造,兩年前就利用教育部的教學換宿計畫延聘大專院校美術專長的大學生到校指導學生做圖書館彩繪,整個圖書館的空間設計架構由王嘉倫主任規劃;美感營造與色彩美學由藝術總監呂明錚老師監造;360度全景式的池東森林風壁畫由林源智老師設計。

圖書館整體風格因池東有多棵百年老樹之緣故走可愛的森林風,館內空間不僅有充滿彩蛋的「池東創世紀」主題森林壁畫,還有大樹閱讀區、小樹新書展示區、二崁古厝造型的老樹屋藏書區、天空之樹數位閱讀區、懶洋洋椰子樹樹洞小窩居及啄木鳥醫生的借還書櫃台。明亮的環境色調與洋溢童趣的空間規劃讓置身其中的讀者倍感舒適。

縣長賴峰偉表示,閱讀是涵養學生知識、強化競爭力最好最直接的方式,所以今年縣內就有近十所的學校社區共讀站建置完成。期許各國小的共讀站能發揮其社會教育的功能,像今天池東國小的揭幕典禮一般,未來也將這滿滿的社區人潮帶進館內做日常閱讀,如此一來縣民知識水平的提昇將前景可期。





△社區民眾共同分享喜悅撿炸棗。

△大樹閱覽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