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輔導教師-戲劇治療研習 心靈提升化政策

【本報訊】縣府日昨於體育館跆拳道教室辦理輔導教師的戲劇治療研習,特別聘請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張志豪教授為本縣專任及兼任輔導教師進行戲劇治療研習,共計有20名輔導教師參加。

張志豪教授說明:戲劇治療是「完成自我整合的過程」,戲劇治療不是表演,不需靠演技,更不需戴著面具努力上演內心戲。戲劇治療的精隨在於表達,以戲劇作為媒介,有系統的歷經「真的故事,嘗試自我表達」、「善的理解,懂得欣賞差異」、「美的感通,學習與他人合作」三個步驟,進而達到自我整合的踏實感;縣府表示,許多偏差行為或是校園中的霸凌事件皆是校園安全問題的隱憂,期望將戲劇治療帶進校園,能有效降低是類事件。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輔導教師不同於一般教師,幫助排解學生的負面能量、家庭複雜狀況、輔導中輟學生的比重遠大於一般教師,期望透過本次研習讓輔導教師達到自我療癒,在輔導與教學上更健康、更長遠,亦能提升輔導教師的專業知能,讓輔導教師能將研習所得運用於學校課程或小團體中,並以不同方式和媒材幫助學生,協助學生完成自我整合的過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