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金馬澎聯盟研討會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關心離島建設

【記者嚴光澎報導】中華金門同鄉會暨金馬澎湖離島聯盟,日前在台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辦理「政府要不要金馬澎,離島基本法為甚麼要訂研討會」,由陳德新次長、中華金門同鄉會黃獻平理事長共同主持;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陳三家理事長、呂瑞進輔導理事長、唐一弘副理事長及顧問、理監事、關心離島建設鄉親多人參與。

與會貴賓有呂秀蓮前副總統、中和市前市長邱垂益代表韓國瑜總統參選人,林德福、張慶忠、陳玉珍、費鴻泰等立委、行政院金馬中心翁明志執行長。金門副縣長黃怡凱、董燊處長、蔡淇賢參議代表澎湖賴縣長峰偉、林貽德參議代表劉增應縣長,各金馬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鄉親代表千餘人代表,出席踴躍提出多項建言。

隨即由紀俊彥院長報告探討離島基本法議題、台大城鄉基金會執行長蔡福昌執行長報告建立智庫化的離島合作平台、林宜賢會計師介紹國際上離島稅制的介紹與我國離島經濟發展的建議、金門縣稅務局翁自保局長報告離島法制道理在哪裡、馬公高中黃肇國前校長報告離島青年的出路。

今年研討的主題以離島基本法的立法最受矚目,基本法是原則性的立法,相當於憲法位階的立法,主講的紀俊彥院長特別強調原住民有完備的基本法,同屬憲法增修條文第十條12項保護的法源,離島卻只有離島建設條例(修改多次)之規定,缺乏更細節、更具體的保障規定,期望透過與會爭取更多立法委員的共識,以期早日完成離島基本法才能真正落實保障離島建設與爭取更多的福利。




△蔡淇賢參議參加並提出許多建言。(嚴光澎攝)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陳三家理事長致詞。(嚴光澎攝)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關心離島建設。(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