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籍漁工聚眾鬥毆?白沙分局啟動快打部隊

【記者鄭家瑜報導】「警察先生!西嶼鄉小門漁港有人打架鬥毆!請趕快派警察過來處理!」民眾急忙打電話報案,數分鐘內警方就集結了大批警力到達現場,原來是白沙分局「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實警演練相當逼真。

昨日下午4時,在西嶼鄉小門漁港廣場舉行,狀況假設為西嶼鄉小門漁港傳出不同國家漁工酒後激烈口角並爆發打架鬥毆事件。白沙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機制,調派派出所線上警力及分局偵查隊、警備隊、交通小隊警力,於數分鐘內迅速抵達,過程中員警使用防護型噴霧器及警銬制止逮捕,演練過程逼真。

白沙分局分局長丘立誠除感謝警察局行政科到場指導外,也期勉同仁,遇案能隨時依循「啟動快速打擊犯罪警力」機制之應變妥善處置。上半年外垵漁港發生4名漁工打架鬥毆案件為例,本分局除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移請裁處每人新台幣陸千元罰金外,並函報縣政府相關局處依權責裁處,特別呼籲漁工雇主,避免受罰及影響其工作權益。


△有效打擊外籍漁工聚眾鬥毆,白沙分局啟動快打部隊逼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