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觀光漁樂季推廣減塑 體驗挖牡蠣享美食(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2019澎湖馬公觀光漁樂季系列活動~~十月.拾塑食漁樂,19日在東北季風中熱鬧登場,民眾在音樂會中,品嚐在地風味的海鮮料理及有趣的牡蠣挖挖樂體驗。

葉竹林市長表示,這場活動結合了在地的文化、漁業活動,更結合觀光元素及環保觀念。像是活動前的收集寶特瓶換消費券活動,我們就募得了超過兩萬支的寶特瓶;為了響應減塑政策,活動現場也不提供瓶裝水、紙杯、免洗餐具等等一次性用品;更重要的是推廣在地美食,像是小管、魚乾、牡蠣、花枝丸、鮮魚湯、金瓜米粉…等等,食在當地,減少碳足跡。葉市長感謝鄉親的配合,希望大家玩得開心,也自然而然地將環保融入生活之中。

另外,現場還有「牡蠣挖挖樂」,當哨聲響開始,不管男女拿起尖刀往牡蠣的切口挖下去,只看到大家專注的挖也挖,挖出來的鮮蚵可自行帶回家料理,動作快的一分鐘可挖到20餘顆,但大部都是體驗好玩,挖了之後大喊漁民真的好辛苦。活動最後更錄取成績最優的前2名贈送小禮物。

活動除了市長葉竹林,縣府參議高文石、農漁局長陳晶卉、市代表吳志宏、李錦香、鎖港里長等均到場同歡。

葉竹林說,守護海洋環境,人人都有責任,才能讓海洋資源永續,馬公觀光漁樂季結合觀光、漁業、環保,寓教於樂,期望未來的漁樂季大家能夠繼續踴躍參與,給馬公市公所更多的鼓勵與指教。

昨日下午在鎖港紫微宮前廣場現場有有獎徵答外,還安排有在地風味海鮮料理、農漁特產品等展售,有挖牡蠣體驗、海洋音樂會歌唱、舞蹈等表演。









△馬公市觀光漁樂季,民眾體驗挖牡蠣。

△馬公市長葉竹林感謝各攤位響應。

△馬公市立幼兒園精彩演出。(莊惠惠攝)

△海洋音樂會歌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