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全民大淨灘 96村里淨灘完成台灣典範世界標竿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秋季大淨灘活動,宣示全縣96村里達成全員淨灘。千餘名大小民眾總動員,昨天在龍門沙灘一起清理海廢,短短2個小時,清理出2噸多的海漂廢棄物,所有人都期待透過雙手,找回澎湖美麗的海灣。

「澎湖淨灘、台灣典範、世界標竿」淨灘活動,昨天在龍門沙灘舉行,計有縣內各機關、學校、防區三軍、岸巡與社區等40個單位千餘人參與淨灘活動,縣長賴峰偉感謝全民一起動手清除海漂廢棄物,讓全縣澎湖96個村里完成淨灘工作。

澎湖秋風起,受東北季風、洋流影響,海岸線累積大量海漂垃圾,賴峰偉鼓勵社區「自己家園自己清」,持續的淨灘,才能讓美麗的海灘,恢復風貌。

「澎湖淨灘臺灣典範」世界標竿」秋季淨灘活動,同時向世界宣告澎湖完成全縣淨灘。此次淨灘總計清出寶特瓶630公斤、玻璃瓶94公斤、浮球魚標103公斤、漂流木167公斤、漁網113公斤、保麗龍155公斤及一般垃圾806公斤,總計2,068公斤,成果斐然。

賴峰偉表示,全縣96個村里,今年迄今全數響應淨灘活動,大小淨灘活動超過120場次以上,參加淨灘人數近1萬5000人,清除海漂垃圾廢棄物近300噸,總淨灘的海岸線超過200公里,共同維護澎湖海岸線的環境,讓澎湖真的成為台灣典範,世界標竿。

賴峰偉說,過去龍門沙灘滿地都是海漂垃圾,影響海岸景觀,村長洪瑞達率領72位志工每天兩個時段,連續4個月時間整理,令人刮目相看,後來西嶼、白沙、七美、望安紛紛效法龍門村,動員鄉親展開淨灘。

賴峰偉強調,澎湖對地球村做出二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清理海廢外,也推行減塑,將來力行簡單生活、檢查塑膠來源、撿垃圾、減塑,期許大家一起持續努力,做好環保,攜手提升澎湖。

澎湖環保局昨天辦理澎湖秋季淨灘活動,共清理出2068公斤,其中以一般垃圾806公斤和寶特瓶630公斤占最多,其他還包括有玻璃瓶、浮球魚標、漂流木、漁網、保麗龍等,成果亮眼。

會中,賴峰偉另頒發海岸認養牌,名單包括: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尖山發電廠、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及多所國中小及民宿等。






△賴峰偉與來賓及海岸認養單位。(莊惠惠攝)

△澎湖縣環保局發動大規模的淨灘,上千民眾努力清理海灘垃圾。(莊惠惠攝)

△全縣96村里完成淨灘,澎湖淨灘成台灣典範世界標竿。(莊惠惠攝)

△小朋友也來參與淨灘活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