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鄉東臺暨東昌營區設施招租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即日起辦理西嶼鄉東臺暨東昌營區設施出租案,歡迎有意參與的民間團體、公司行號參與投標。

東臺及東昌營區位於澎湖縣西嶼鄉南端,過去數十年來為澎防部管轄的軍事設施,其座落地點自古以來均為軍事重地。營區位置居高臨下、視野遼闊,並可將澎湖水道盡收眼底。目前仍尚存於營區的面海砲陣地及二戰後遺留的5吋砲,長久以來忠心地扼守進入馬公港的水路,位置神秘而隱蔽。該處之戰地設施多由堅固的玄武岩堆砌所建,營區內具有稜角的古樸石墻處處可見,而白色的營舍外牆在碧海藍天的背景襯托下,別有一番異國風情。另外營區的所在位置清幽而鮮為人知,也一直是許多背包達人、婚紗業者、旅遊部落客以及秘境攝影師的口袋名單。

東臺與東昌等兩座營區基地出租範圍約佔地6萬5千餘坪,澎管處近年來為促進西嶼地區觀光,不斷投入營區整建及進行環境維護工作。為了活化營區設施利用,引入民間資源,並為該處固有的戰地形象注入更豐富多元的活力,澎管處更進一步計畫將營區及內部設施委外經營,並以辦理公開招租的方式供有意廠商投標。除落實公共設施的充分利用外,亦希望藉此透過民間團體的創意與資源,提供造訪澎湖的遊客更多元的遊憩景點,刺激並帶動澎湖地區觀光產業鏈的發展。

本出租案於即日起上網公告受理投標,預計至10月14日(一)上午截止,歡迎有意承租的民間公司或團體提出經營企劃書參與投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