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守護家庭小衛星脆弱家庭兒少支持社工研習營 輔具中心服務紮根社區

【本報訊】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為將服務觸及至本縣各轄區角落,分別於湖西鄉、白沙鄉設立2處輔具服務據點,落實近便性與積極性的「關懷」、「支持」、「陪伴」服務,而本縣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團隊在脆弱家庭個案服務過程中所服務之個案需求多元,為使第一線服務社工掌握縣內社會福利資源,特於4日上午假馬公兒少館所舉辦之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支持服務方案訓練的時間辦理輔具服務宣導活動。

本次輔具服務宣導主題為:輔具服務社區化,身障者生活便利通。輔具資源中心,為就近提供輔具借用、評估、諮詢等服務,除在馬公市設置服務中心外,更在湖西鄉隘門村及白沙鄉港子村提供據點服務,明年預定於西嶼鄉、望安鄉及七美鄉等鄉新增服務站,今再結合本縣所設立的3處具備提供民眾社會福利諮詢及連結服務資源能力之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做為社區中的福利窗口、各種福利服務需求的補給站,促使偏鄉與行動不便民眾無須舟車勞頓,使輔具服務社區化,提升服務效能。

社會處表示,人人都可能有不方便的時候,無論是短期的受傷、開刀或是長期的失能,妥善使用輔具就能幫助我們維持生活品質,輔具中心提供專業諮詢服務,鼓勵有需求者善加利用,洽詢電話:9262740羅社工,地址:馬公市同和路33號地下1樓(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



△ 守護家庭小衛星脆弱家庭兒少支持社工研習營,輔具中心服務紮根社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