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戶籍遷徙登記應依居住事實申辦,以免受罰

【本報訊】依據戶籍法第17條規定,由他鄉(市)遷入3個月以上,應為遷入登記;同法第18條,同一鄉(市)內變更住址3個月以上,應為住址變更登記。同法第23條,戶籍登記事項自始不存在或自始無效時,應為撤銷之登記。另申請人故意為不實之申請或故意提供戶政事務所不實之資料者,依據同法第76條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9年1月11日舉行投票,依據刑法第146條規定,以詐術或其他非法之方法,使投票發生不正確之結果者或變造投票之結果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者,亦同。

縣府民政處表示:依據行政法院56年判字第60號判例;「戶籍遷徙係事實行為,其遷徙登記自應依事實認定之」,為正確戶籍資料,保障個人權益,特別呼籲鄉親,戶籍遷徙登記請於法定期間內據實申辦,以免受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