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老少活動強強滾

【本報訊】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向來重視院民院生之日常活動辦理及社區關係之營造,日昨由莊華州主任帶領同仁上午辦理院民中秋節『玉兔與嫦娥的傳說』聯歡活動、下午至馬公市朝陽社區活動中心外展活動,緊接晚上邀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陳正國系主任為本家院生專題演講「方向對了!目標就近了!」

莊華州為讓院民有過節氣氛,特辦理中秋節『玉兔與嫦娥的傳說』聯歡活動,並由澎湖縣國際標準舞協會理事長吳高性帶領協會20人表演國標舞,充滿力與美的舞姿,帶動長輩的表情隨之眉飛色舞。另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與莊華州主任共同致贈每位院民中秋節禮金,祝福每位長者佳節愉快、身體健康!

另為建立與社區良好夥伴關係及宣導本家業務,下午莊華州率同仁及志工等16人至朝陽社區辦理今(108)年度第二次的社區外展活動,結合菊島關懷協會、李明杰診所及朝陽社區發展協會等社會資源,提供血壓測量、乳房篩檢及眼部保養衛教宣導等服務,共同關懷社區民眾身心健康。活動並由老人之家長輩楊先生,現身說法過去14年來的生活點滴,鼓勵有服務需求的民眾,可以與本家聯繫或運用1966電話洽詢。

在各級學校甫開學之際,為培養本家少教所學生積極正向人生觀,特邀請離島七美鄉出身之學子,現任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陳正國系主任專題講座-「方向對了!目標就近了!」,師生計42人參與。演講中陳正國主任除以風趣的表達方式分享自己的夢想人生外,並以帆船靠風力前進為例,勉勵同學設定人生目標且把握每個人生轉捩點,當方向對了,或許看來不是最快的路,但有了目標最終都有可能導向更好的結果。

莊華州主任亦期勉同學們砥礪精進,設定好目標、努力學習,將來必能發光發熱、翻轉人生。







△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陳正國系主任為本家院生專題演講「方向對了!目標就近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