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天下」事 無奇不有

天下雜誌公布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澎湖縣長賴峰偉排在後段班。對比昔日年年第一,賴縣長內心可能五味雜陳,感慨萬千。

在二十二位縣市首長當中,賴峰偉是唯一昔日連任兩次縣長,再度回鍋的一位。這次被該雜誌排到第十五名,以前可是年年第一名,一定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台灣的媒體,無論是主流的電視、報紙,早已很難生存。雜誌,更不用談。想要生存,必須各憑本事,設法廣闢財源。

在網路發達的今天,有幾個人會願意掏腰包訂閱雜誌?廣告主誰願意花大把鈔票,購買效果有限的雜誌廣告?這些都是現實問題。

民調需不需要花錢買?大大小小的媒體人,老老少少的新聞人都知道,難道要做功德?

買民調,是一種細緻性、技巧性、政治性的操作。不是捧著現金,叫對方要把自己做成績優生,那麼粗糙。

某些縣市,除了會利用某些名目,巧妙轉為民調的費用,並將整年的刊物、出版、活動,交由雜誌承包,至少都以千萬元以上起跳,民調第一、第二才是正常,被列在後段班才奇怪。

如果大家都買,就沒有了排名,改以星級替代,如此皆大歡喜。

賴峰偉才上任不久,政績沒有比以前差,形象沒有比以前不好,但為什麼以前年年第一,現在倒數算起比較快?不當施主,沒有功德。

縣市首長,明年想當績優生的話,記得明年編列及暗藏多一點預算。千萬元起跳,保證不失所望。這次賴峰偉排名第十五,也就沒什麼好奇怪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