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科技大學 CPR及避難逃生訓練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為配合內政部消防署「全國救護日」活動,特於澎湖科技大學辦理宣導活動,推廣「心肺復甦術CPR」之操作與技巧,以及禮讓救護車、珍惜使用救護資源等正確觀念(如圖)。

該宣導活動由馬公分隊小隊長劉明偉及隊員林昱丞擔任講師,首先以本縣發生的實際案例,說明CPR+AED基本急救技術運用之重要性,並告知CPR+AED使用時機及口訣,8分鐘內接受ACLS(高級心臟救命術)處置,存活率可達百分之四十三,而每晚一分鐘存活率每分鐘將減少約百分之七,超過十二分鐘存活率則將趨近於零。宣導人員除讓在場師生了解CPR心肺復甦術作用、AED心臟電擊器使用時機及功能,接著再藉由「安妮」教具實做,以提升學習效果。另外宣導人員也介紹緩降機的使用方式,以簡單的口訣勾拉踢掛撐,清楚的讓師生瞭解當火災來臨時如何使用避難器具。其次,透過油盤滅火讓師生瞭解滅火器的使用時機及方法。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除了CPR急救技術,本縣各觀光遊憩場域及公共場所也配合法令廣設AED設備,在事故發生時配合CPR施作,運用所學對病患提供即時的急救處置,俾以挽回患者生命。但若因過於緊張,忘記如何操作CPR時,應立即撥打119報案,119派遣員會透過電話指導民眾操作CPR急救處置,完整機制與民眾共同「手」護生命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