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服處替代役男祖父母節獻關懷榮民

【記者嚴光澎報導】每年8月第四個周日訂為祖父母節,透過祖父母連結傳統與現代,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的風氣。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替代役男希望在孝親月服務年長者回饋社會,在祖父母節前夕,由陳平處長、林玉彩總幹事帶領替代役男及該處服務人員和榮欣志工,分別至16位榮民、遺眷長者家中清潔環境,並送上奶粉等營養品。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役男一聲「爺爺、奶奶好」的問候語,並送上親手寫的祝福卡片,讓獨居長者感到「揪感心」。

為培養替代役男敬老尊賢的家庭倫理觀念,澎湖縣榮民服務處特別響應內政部役政署108年「替代役役男關懷阿公阿嬤及協助居家環境清潔實施計畫」,運用現有替代役人力資源,協助獨居長者整理居家環境,陪伴談天、關懷生活起居。並期藉由阿公阿嬤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使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展現敬老愛老、用心服務社會的精神。

陳平處長也提醒,在炎熱的夏季裡,環境清潔及居家衛生特別需要加強,尤其是病媒蚊的孳生易導致登革熱疫情,更需注意獨居、行動不便的長者身處的環境是否安全衛生;同時也要注意防熱機制,室內維持良好通風,適時補充水份與電解質,避免於高溫環境下活動,讓所有長者都能夠平安度過炎炎的夏日。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陳平處長帶領替代役男及服務人員和榮欣志工關懷長者榮民。(嚴光澎攝)

△林玉彩總幹事帶領替代役男、該處服務人員、榮欣志工至榮民家中清潔環境,並送上奶粉等營養品。(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