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愛無礙˙泳不止息」慢飛天使暑期游泳營

【記者嚴光澎報導】「愛無礙˙泳不止息」108年度澎湖縣慢飛天使暑期游泳營活動於7月30日至8月10日在縣立體育場游泳池舉辦,為期十天,共計60名身心障礙親子600餘人次共同參加,特聘請六名專業教練,活動就在「游泳能力檢測」下畫下完美句點,大家相約明年再來游泳營活動。

身心障礙者在健康議題上常遭受到社會大眾的漠視及不平等對待,先天抑或後天的限制,使得他們無法如正常人般自由從事各類運動或休閒,其健康需求往往因自我受限、或照顧者的忽視而不能得到滿足。有鑑於此,財團法人富邦慈善基金會和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於日前舉辦「愛無礙˙泳不止息」慢飛天使暑期游泳營,讓縣內慢飛天使有從事正當運動休閒管道。

專業教練,事先按照能力分組,再進行分組教學,除了游泳能力教學外,更加強水上自救能力推廣,讓天使們從能接觸水、不怕水、進而在水中運動,以達到伸展肢體、舒張肌肉、增進肌耐力、改善平衡障礙、提升專注力等目標,而達到健康療育的效果。

8月10日晚間進行簡單結訓典禮,由澎湖縣慢飛天使協會許惠芝理事長主持,會中頒發感謝狀;許理事長表示,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和縣立游泳池場地的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辦理;更感謝極富愛心、耐心的專業教練用心教導、家長的關懷陪伴;更要讚揚的是天使們努力堅持永不放棄的學習精神。游泳是極佳的水療運動,也是正當休閒活動,日後慢飛天使協會也會排除萬難,持續推廣下去,嘉惠縣內慢飛天使。




△專業教練與慢飛天使游泳能力教學。(嚴光澎攝)

△澎湖縣慢飛天使協會許惠芝理事長、專業教練、老師與親子在游泳營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