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減輕環境負荷 多面向資源皆可回收

【記者李三祿報導】現代人類隨著科技進步,在享受各種物質生活的情況下,也製造許多環境污染,導致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近年來伴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因此「節能」、「低碳」及「永續」等相關議題已成為世界各主要國家重視的目標,培養環保的正確觀念與習慣,儼然已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環保局近年來推動垃圾強制分類工作,已大幅提昇資源及廚餘的回收量,未來將持續推動家戶資源回收與垃圾減量,以具體行動保護環境。但除了垃圾及廚餘外,還可從海洋、生活、文化等面向進行回收,例如本縣的海洋廢棄物清除、廢棄家具再製、二手跳蚤市集活動及推動舊建築保存等,從多面向進行資源回收工作,再透過宣導方式促使民眾養成資源回收的好習慣,達到資源循環再利用的優質低碳生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