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包頭巾戴斗笠穿古裝喝杏仁茶 二崁熱門變裝體驗

【記者莊惠惠報導】「變裝」是許多旅遊觀光地都會提供的特色體驗活動,包括日本的和服、韓國的韓服,都吸引許多旅客參與。在西嶼鄉二崁村聚落,也推出讓旅客可以享受變裝樂。以澎湖傳統包頭巾親手DIY活動、古裝變裝,帶有濃厚的澎湖鄉土味與復古風,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澎管處為提倡永續觀光、在地創生及推廣體驗觀光活動,於西嶼鄉二崁村聚落,辦理「西嶼鄉二崁村體驗旅遊」活動,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承辦,活動以二崁古厝文化體驗為主軸,透過澎湖傳統包頭巾親手DIY活動、古裝變裝、古井汲水等節目,希望傳達給遊客最在地與原汁原味的文化體驗與記憶。

另外,也邀請澎湖監獄贊助傳統手工卍字笠,供遊客於現場穿戴,同時可進一步近距離欣賞在澎湖地區即將失傳的精緻手工技藝之美。

在澎湖就是要穿澎湖的味道,換上復古裝扮的民眾,在二崁巷道內逛街喝杏仁茶吃古早味的街頭小吃、海鮮、豆花,相當有趣。

昨日於西嶼鄉二崁學堂辦理開幕儀式,現場邀請年輕學生清末民初及異國風情等不同衣飾進行服裝走秀,吸引來訪二崁聚落的國內外遊客駐足圍觀。

活動安排於今年8月至11月初,預定8-9月間每週二、三、五、六、日;10-11月每週三、五、六、日舉辦。活動日採每日4梯次,現場報名參加。







△穿古裝戴斗笠變裝體驗。

△二崁旅遊體驗變古裝。

△吸引不少民眾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