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苦雨之地》讀書會歡迎參加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了推廣閱讀,將於9月8日起辦理讀書會,閱讀吳明益最新小說《苦雨之地》,期待我們因為讀了一本好書,讓生活變得有點不同!

本書以六個近未來世界的故事,探討人、動物、自然、土地之間的關係,追索精神「演化」的軌跡。小說中共同的環境是臺灣的野地、臺灣的物種,許多角色是科學家、業餘科學家或冒險者,他們身上存有精神或肉體的痛楚,歷經滯留也嘗試出發,歷經迷失與清醒。這些故事兩兩相關,彼處的峰巒是此間的海溝。

這本小說裡不少角色都是科學家、業餘科學家,或是冒險者,他們身上或存有精神或肉體的痛楚。小說的共同環境都是臺灣的野地,以及臺灣的物種,作者並使用十八世紀科學繪圖的風格繪製插畫。

本讀書會預定於9月8日及9月15日(週日)下午2點至5點,在文化局三樓會議室辦理,由陳雅雯老師帶領讀者進入這部經典作品。本次讀書會所需用書,由文化局提供。本活動免報名費,參加者須繳交保證金新臺幣200元,全勤出席者,於課程結束後發還。歡迎凡年滿18歲,對閱讀分享有興趣之民眾,自即日起於每週三至週日(縣圖書館開館時間)逕向文化局圖書館服務台或至文化局官網報名參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