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完成首例免插管胸腔鏡手術(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為落實「醫療在地化」目標,將醫療服務提昇到2.0版,為三位罹有肺部單一性肺結節病患,完成澎湖在地首例「單孔免插管胸腔鏡手術」,減輕患者舟車勞頓,實現「病人不動,醫師動」福音,而「單孔免插管胸腔鏡手術」,將為澎湖人守護呼吸的健康。

醫療成果發表會5日上午9點,由國防部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少將親自到澎,與澎湖分院張芳維院長共同主持,議長劉陳昭玲議長、許智富副縣長、楊曜委員、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部立澎湖醫院郭泰宏院長、陳慧玲、呂黃春金、李添進議員等到場觀禮,共同見證此一歷史新頁。

黃才旺主任表示,肺癌已是威脅台灣人的國病之一,三總澎湖分院自105年引進全新德國進口的「智能化192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提早發現毛玻璃狀肺結節所演變的早期肺癌因子,以往是用傳統開胸式手術,而「單孔胸腔鏡手術」有別於傳統方式,縮小了傷口對於組織的破壞,且手術時間僅約1至2小時即可完成,對於心肺功能不佳的肺部疾病患者,勘稱是一大福音。

許智富副縣長致詞時表示,數十年來三總澎湖分院一直守護澎湖人的健康,「醫療在地化」並非僅是一句口話,而醫療品質的提昇,可在醫院的高階醫裝採購及醫師人力補充明顯見證,澎湖縣政府代表鄉親藉此一機會,感謝國防部軍醫局、三軍總醫院為澎湖軍民的努力付出。

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表示,澎湖分院在7月底,由三總胸腔外科主任黃才旺為3位罹患有肺部單一性肺結節病患,完成首例「單孔免插管胸腔鏡手術」,不僅省卻病患往來本島就醫之苦,更實現「病人不動,醫師動」里程,未來可為澎湖人守護呼吸的健康。

軍醫局陳建同局長表示,三總澎湖分院是衛福部所認定的完整中度急救醫院,國防部為落實政府照顧國人健康宗旨,因應醫療品質提昇目標,多年來已在澎湖創下腹主動脈瘤手術、納氏微創漏斗胸矯正術、單孔免插管胸腔鏡手術等多項首例,每一項手術都是醫學中心等級,不僅可免除澎湖鄉親就醫往返不便,更希望建立民眾「在地化」就醫的信心;未來,歡迎大家共同提供改善意見,同時不吝給予三總澎湖分院更多支持及肯定,讓醫院真正成為在地醫療守護者。

病患也表示,要做手術之前有詢問過,黃才旺醫師是一位很棒的醫師,在澎湖治療又不用舟車勞頓,家人自己都很方便,治療後也都很順暢。








△三總澎湖分院完成首例免插管胸腔鏡手術成果發表。(莊惠惠攝)

△三總澎湖分院完成首例免插管胸腔鏡手術成果發表各界見證。

△黃才旺主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