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所主動出擊下鄉巡迴篩檢

【本報訊】澎湖縣馬公市興仁衛生所及澎湖縣兒童少年發展中心醫療專業團隊日昨至湖西鄉立幼兒園辦理兒童發展篩檢,透過篩檢活動,使本縣幼兒獲得早期發現早期療育的機會,本次篩檢共計92人,後續更提供異常持續追蹤服務。

過去民眾對「大隻雞慢啼」的誤解迷思,使部份幼兒在學齡前階段已有發展遲緩現象,未能及時提供療育服務,而影響後續在校的學習,甚至須挹注更多的醫療及社福資源,如特殊教育、醫療復健、社會工作共同介入服務等,因錯失成長黃金學習治療期階段,即使後續資源導入亦無法獲得明顯有效的改善,馬公市興仁衛生所每年度皆規劃安排至各幼托園所進行整合性嬰幼兒發展篩檢,就是希望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馬公市興仁衛生所兼辦衛生局早期療育服務,整合本縣療育復健資源,落實從發現通報轉介至安排療育課程等一條龍服務模式,採單一窗口申請之便民服務,提供特殊需求兒童獲得適切且完整之療育,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對象主要原為0-6歲孩童,衛生局更積極擴及澎湖縣7-15歲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或發展遲緩證明及經鑑輔會鑑定之兒童及少年,就是要提供完善的服務及提升服務品質。

衛生所主任陳俊宇醫師同時呼籲,本中心除了篩檢服務、專業的治療服務,更規劃整年度相關活動(如親子講座、活動體驗、家長成長團體等等),中心預定於8月31日辦理親職教育暨專業人員研習講座「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情緒障礙孩童的互動與教養」,特別邀請知名臨床心理師謝玉蓮擔任本課程講師,機會非常難得,本中心邀請大家踴躍參加,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報名請洽澎湖縣兒童少年發展中心人員,專線電話06-9260255。







△衛生所下鄉到湖西鄉立幼兒園巡迴篩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