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食品衛生安全講習」 陳明宗精闢講座受歡迎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外食的安全,提升餐飲業者自主管理能力及專業知能,日昨辦理「食品衛生安全講習」,特別聘請前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水產食品科陳明宗主任擔任講師,以詼諧易懂、深入簡出的方式為業者及食品志工講授食品安全衛生相關法規及食品中毒防治課程,共計47人參與。

衛生局希望透過衛生講習增加業者自主管理能力、提高食材的挑選保存能力、確實做到預防食物中毒五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澈底加熱、要低溫保存)、烹煮貝類或燒烤時要澈底煮熟、液蛋要冷藏,並於保存期限內使用完,如有變味要丟棄。除此之外,也讓業者了解食品非藥品,不得有誇大不實之廣告以免違法受罰,辦理食品業者登錄並且於每年7月做登錄確認,即時更新業者狀況。牛肉採輸入前審核,餐飲業者應正確標示牛肉產地…等,以期讓業者更符合食品安全相關法規及規定。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本縣進入觀光季後,每月觀光客達10多萬人次,餐飲業是觀光服務的第一線,為提昇本縣餐飲衛生,減少食品中毒之發生,針對專辦旅行團之餐廳、宴席餐廳、海鮮小吃部、外燴業、燒烤業等相關業者加強輔導,重點包括:1.員工個人衛生(穿戴工作衣帽、不得戴手錶飾物)。2.食物的清洗及生熟食之處理情形(避免交叉污染)。3.餐具的洗滌、消毒、存放。4.冰箱食物之貯存情形(分類存放、溫度是否足夠及清潔度)。5.排水溝清理。6.落實自主衛生管理制度之建立。7.抽油煙機清洗。8.調理台下之死角。9.加強病媒防治措施。希望藉由食品衛生安全講習及平日稽查輔導,以提醒餐飲業落實自主管理,並防範食品中毒事件之發生。


△澎水食品科陳明宗主任擔任講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