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免試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會議 修正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日前召開澎湖區高級中等學校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會議,除修訂澎湖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及特色招生核定作業要點外,並請與會委員集思廣義,討論本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是否符合本縣學子需求。為此縣府教育處特別蒐集全國15個就學區108學年度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採計項目與配分,作為修正澎湖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之參考,以期讓學子五育均衡發展,權益亦獲得公平保障。

澎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為志願序、品德服務、多元學習表現及會考成績與其他,總分計78分。109學年度起將原列在其他項目之「服務學習」單獨列入比序項目「品德服務」2分,總分調整為80分。

教育處長謝國村表示,很感謝藍凱元議員關注本縣國中升高中免試入學議題,不僅全程參與會議並適時給予建議。且為提升本縣競爭力與國際化,並培養學子對本土語文化的傳承,提升學生語言能力,響應教育年目標「在地國際化」,本次會議也決議,未來將英語及本土語檢定納入本區超額比序多元學習表現內,新增英語檢定5分,本土語(閩客原)語言能力認證3分,惟多元學習表現之採計上限維持26分,並預定自111學年度起實施(108學年度入學之七年級新生適用)。

另澎湖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服務學習」項目「註三」有關校外服務學習文字部份修正如下(自111學年起實施,108學年度入學之七年級新生適用):

1、須於事前由學生經家長同意後,向學校登記參加。

2、校外服務學習證明由服務機關(構)、法人、經政府立案之人民團體發給,再由學校認證。

3、本縣各鄉市公所或社會服務機構等單位辦理活動所開立之服務證明時數,再由學校認證,亦可採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