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酒駕新制七一上路 警察局大執法

【記者鄭家瑜報導】酒駕加重罰則新制7月1日上路,警察局為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連續3天酒駕大執法。同時呼籲民眾應建立「酒後不開車、守法不受罰」的觀念,警察局也提供「代叫計程車」免費服務專線電話:0800-509-885(我飲酒、幫幫我)。

7月1日開始實施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增訂及修正條文重點如下:

一、酒駕初犯罰鍰,汽機車有別:機車罰鍰新臺幣1萬5千元至9萬元,5年內第2次酒駕超標罰鍰9萬元;第3次以上違規,按前次罰鍰金額加罰9萬,就是18萬。汽車罰鍰新臺幣3萬至12萬元,5年內第2次酒駕超標罰鍰12萬元;第3次以上違規,按前次罰鍰金額加罰9萬,就是21萬。

二、酒駕拒檢(測)、再犯,罰鍰累加無上限:第1次罰鍰新臺幣18萬;5年內第2次犯罰鍰36萬,第3次以上每次按前次累加18萬罰鍰。

三、酒駕再犯、行經酒測點拒檢及拒測(含再犯),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者,沒入車輛。

四、同車乘客要連坐處罰:同車18歲以上,70歲以下乘客罰鍰新臺幣600元至3000元。

五、慢車酒駕、拒測加重處罰:騎自行車酒駕超標也會受罰,罰鍰新臺幣600至1200元;拒絕接受酒測罰鍰2400元。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酒駕致人死傷事件時有耳聞,酒駕零容忍已形成社會共識,警察局將持續針對酒駕熱點,不定時於日(夜)間加強攔(路)檢取締,藉由提高執法強度與密度,以遏止酒駕歪風,籲請民眾酒後應指定駕駛或搭計程車返家,免受罰。


△酒駕加重罰則,警察大執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