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暑期慈濟人文環保美育營 學生成果豐碩

【記者嚴光澎報導】2019年暑期慈濟人文環保美育營,6月29、30、7月1日由慈濟大學偏鄉教育計畫,德慇法師、慈濟科技大學師生及台灣慈濟志工指導,澎湖國小學生80人在澎湖静思堂舉行,一連三天學生成果豐碩。

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2007年起接受教育部補助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利用每年暑假,師資培育生組成團隊,到偏鄉學校進行教育的服務,至今已經邁入第12年,以慈悲喜捨之精神,為社會培育「尊重生命,以人為本」懷抱濟世助人理念,實踐志工服務精神的優秀人才,今年由澎湖國小學生80人在澎湖静思堂成果豐碩。

為了迎接暑假快樂的假期,慈濟人文環保美育營營歌「五善之歌」,第一天上午8時在澎湖静思堂佛堂開營舉行,由德慇法師帶領全體小朋友參與,你我應知的事、禮儀之美,6小組學生身心寬暢,劉登下師兄幸福美滿呼拉拉,李美金老師合心傳愛讓愛非揚,慈濟志工高原和小甫親自寫詞譜曲的共同創作慈樂飄揚、好歌唱,慈深師姐心磚來蓋屋,毛正氣老師大毛博士環保科學實驗,盧瑞隆老師一心不亂、愛的叮嚀。

第二天前往農業改良澎湖分場參訪,由施純堅澎湖分場與師生參加盛會,林顯源、劉穎顥老師人生劇本白己寫,美國慈琛師姐磚來蓋屋,蔡裕美姐説唱英文樂,毛正氣老師慈濟小行星,黃正德師兄心素食儀;感恩祈福音樂會同學們看到高原和小甫老師的認真,也感受到同學們的信任,一起共同學習,一起分享喜悅,更一起大聲唱,親如一家人。

陳金國師兄迫切的危機;環保實作、環境教育體驗,學生在環保站實作課程,帶領著學童親身體驗環境調查活動,能對於環境資源的保育有更為全面深刻的體驗與認識,進而產生水資源保育的行動力;駱素卿老師從搖籃到籃;下午慈深師姐心磚來蓋屋,薛惠文老師環保創意活動,提升小學生環境教育素養,讓正確的環境保護觀念向下扎根;寫後測問卷,圓緣彩排,大家圓緣,下午5時結營典禮,對小朋友這三天認真學習,德慇法師、慈濟科技大學師生、志工及小學生活動参與,小朋友活動在滿滿的祝福中圓滿落幕。






△小學生環境資源的保育有更為全面深刻的體驗與認識 。(嚴光澎攝)

△慈濟志工與小朋友參與。(嚴光澎攝)

△暑期慈濟人文環保美育營大家在澎湖静思堂佛堂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