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勞動部助青年找到門市人員工作 穩定就業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青年洪志豪4年前因須負擔家計、有經濟需求,進入勞動市場找工作,求職過程因工作技能不足加上求職範圍離市區較為偏遠,未能順利就業,所幸求助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4年。

洪志豪4年前到澎湖就業中心找工作,就服員諮詢評估得知情況,運用就業促進工具「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提升雇主僱用意願,以協助其就業,在發現他住家附近有間超商釋出門市人員職缺,積極推介,最後順利媒合志豪獲得此份工作。

3個月的職場體驗,賣場內外環境維護整理、補貨理貨及盤點等商品管理事宜,以及櫃台服務等,之後穩定就業。洪志豪說,這份工作除了為他帶來穩定的經濟收入,更透過不斷服務人群,個性由原本的靦腆內向轉變為外向有自信,很開心剛踏入職場就能透過職場體驗找到喜愛的工作。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澎湖就業中心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協助志豪透過職場體驗補足原來職場經驗不足這塊,有助提升職場穩定性。關於該計畫詳情或是求職、求才資訊,歡迎民眾連結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查詢或撥打澎湖就業中心電話(06)9271207洽詢。



△洪志豪(右)透過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就服員(左)協助,找到超商門市人員工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