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天人菊扶輪社~2019夏夜琴人─鋼琴聯合獨奏會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天人菊扶輪社自今年創社以來,即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藉此推動及開創社會之正面能量。這次為提倡美育,鼓勵澎湖在地優秀青少年音樂人,給予演出機會及平台,並藉此提升澎湖藝術文化水平,特主辦此次以澎湖青少年音樂人為主之「2019夏夜琴人~鋼琴聯合獨奏會」,將於8月3日(六)晚上7時30分在澎湖縣演藝廳免費公演。

聯合獨奏會係由就讀馬公高中之四位青少年音樂人擔綱,他們分別是趙蔚恩、張育齡、許毓禎、呂冠樟;這四位音樂人都自小習琴,熱愛音樂,目前皆師事於阮蓉君老師,各個身經百戰,闖遍各項比賽皆成績斐然。

趙蔚恩表示「我出生在一個充滿音樂的家庭,從3歲開始學習鋼琴和接觸音樂,啟蒙於我的母親,可能因為有這樣的基因,讓我對音樂一直都有著很大的熱忱。畢業於馬公國小音樂班、馬公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於國立馬公高中普通科三年級;曾參加多次的表演及比賽,並從中獲得許多珍貴的經驗及信心,雖然常在音樂上遇到挫折及困難 ,但我永遠相信堅持下去必能獲得成果。」

張育齡表示「自5歲開始學習鋼琴,畢業於馬公國小音樂班、馬公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於國立馬公高中普通科一年級。曾參加多次的表演及比賽,從中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透過音樂可以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也可以藉由對曲目的銓釋來引起聽眾的共鳴;音樂讓我的生命充滿更多的熱情與意義,更希望未來能藉由音樂開啟世界的無限視野與美好。」

許毓禎表示「從6歲開始學習鋼琴,進入音樂的世界,也對音樂產生濃厚的興趣。畢業於馬公國小音樂班、馬公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於國立馬公高中音樂班一年級。在這幾年的歲月中曾一度想要放棄,但在國中三年級畢業前夕因為強烈的決心而決定繼續就讀高中音樂班,即使目前班上只有我一人,但我不放棄,努力增加自己的實力與經驗,朝著自己的夢想起飛 。」

呂冠樟表示「自9歲開始學習鋼琴,畢業於文澳國小、馬公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於國立馬公高中普通科一年級。在學琴的過程中,我感到非常的愉悅,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在國中音樂班的畢業音樂會中獲得鋼琴獨奏的殊榮;感謝父母和老師一路的鼓勵和支持,讓我能有今天的成就。音樂讓我對生命充滿了熱情,希望未來能藉著音樂,讓我看到更多不一樣的視野。」

這次四位青少年鋼琴家,將藉由他們對音樂的喜愛與熱誠及多年來學琴累積的實力,一同走上舞台,用他們的指尖,彈奏出一連串美好的音樂篇章。演奏會將帶來精采而炫技的曲目,有莫札特、貝多芬、聖桑、蕭邦、李斯特、普羅高菲夫及巴拉基雷夫…等經典名曲。

澎湖天人菊扶輪社誠摯邀請澎湖鄉親於8月3日(六)晚上7時30分蒞臨澎湖縣演藝廳一起共享音樂饗宴,並給予青年音樂家鼓勵及支持,相信這會是一場昇華心靈之精采體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