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另起爐灶

縣府花費一億多元建造的媽祖大銅像,初步將運回澎湖暫放在國際廣場供遊客參觀,這個處置算是很好,但終究還是要安裝在座台上,以求完整。同時另覓其他的島嶼,發展觀光。

由縣府自籌五億五千萬元的媽祖大銅像,高達四十八公尺,原先規劃放置在大倉島,而且已經花費了二億六千萬元,沒想到當時陳光復選上縣長之後,下令喊卡。
目前,媽祖大銅像的上半身,已經完工,放在彰化鑄造工廠。由於這項計畫喊停,縣府暫時在當地租用空地,暫放這尊大銅像,每年租金一百多萬元。
最近縣府有意將大銅像的上半身,運回澎湖安放,暫時放在國際廣場,讓大家參觀。
媽祖大銅像,連座台約有十六層樓高,無論放在哪裡,都非常醒目。
這座大銅像,生米早已煮成熟飯,總不能放置之後,久而久之變成棄置。
其實,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另外找尋離島,闢建光園區,以澎湖的有限觀光資源來說,未來媽祖大銅像,勢必成為觀光客必遊之地。
媽祖大銅像設在離島,有個好處,就像名剎古寺,愈是建在山之巔,人煙不易到達之處,愈是吸引人們的好奇心,想探個究竟。
媽祖大銅像,如果設在海之涯,想去參觀的人,必定要搭船前往,這對於遊艇事業,又是一項可創造商機的大好機會。
以後,每家旅行社在台灣刊登招攬澎湖遊的廣告主要訴求,可能不再是為參觀花火而來,而是搭船登島參觀國內最大尊的媽祖銅像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