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快有新船了

新造台華輪,終於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答應撥給23億元,縣長賴峰偉拍板敲定後,趕快給鄉親一艘嶄新的好船,希望未來不要再橫生枝節。

新造台華輪,從縣長王乾發時代,預算經費18億元,到繼任的陳光復推翻設計,到賴峰偉回鍋上任,再否決陳光復的設計,可說是命運多舛。而且造船經費也增加到23億元,平白多出了5億元。

此時,賴峰偉決定採用當初104年設計的單胴體鋼船,船長136米,船寬18.5米,客貨兩用,載客量720人,載貨量1250噸,船舶頓數1萬噸,比原來台華輪的8134噸還要大。

此外,這艘新船最高航速27節,馬公、高雄單程3個小時,還有142個臥鋪床位。

新版台華輪,船身因為是單胴體的關係,抗浪性佳,陣風9級仍可航行。

換句話說,新版台華輪等於是舊版台華輪的大升級,不但噸位比較大,同時兼顧了縮短航行時間,以及較好的抗浪性,較具實用性。

對於新造台華輪的樣貌,先前各有各的看法,歷經三任縣長,想法也有所不同,最後終於在賴縣長的定奪下,新造了升級版的新台華輪,讓鄉親往返高馬,有了更便捷的海上交通工具。

高馬航線,行經台灣海峽,特別是冬季期間,風浪較大,早先設計雙胴體,噸位較小的船隻,並不太適合海象較差時航行。

現今新版的台華輪,稱得上是萬噸級船隻,較具實用性。定案之後,趕快該工建造,讓澎湖人脫離幾十年前舊台華輪的歷史,迎接新台華輪的時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