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辦理員工協助方案壓力調適研習班

【本報訊】縣府為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簡稱EAPs),今(23)日於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108年度員工協助方案-壓力調適研習,有各機關學校公務人員計65人參加。

本次研習課程邀請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兼科主任謝金村擔任講座,謝醫師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曾任高雄市立凱旋醫院住院醫師及總醫師,學經歷豐富,專長在思覺失調症、躁鬱症、憂鬱症、焦慮症及一般精神醫學。

謝醫師講授的課程主題為壓力調適,包含何謂壓力?壓力源、影響壓力反應的因素、壓力可能造成的不良結果及如何面對與處理壓力,他闡述自殺個案心理狀態的特色及處理原則,並分享如何向自殺者伸出援手。

壓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知道如何處理,面對壓力時,應運用周圍資源,採取行動紓解,面對而非逃避,重新評估壓力事件並減少負面思考,找出適合自己的壓力調適方式。

縣府人事處表示,員工協助方案是員工面對影響工作效能的相關問題時機關提供必要的協助,使其能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工作。本次研習的目的,是為增進員工對壓力的認識,並鼓勵正向樂觀思考,在需要時尋求協助。

縣府人事處指出,有需要的同仁可登入員工身心關懷平台https://dfeap.ewc.tw/login.php,或撥打免費諮詢服務專線0800-663-313,諮詢項目包含心理、財務、管理、法律、健康等5大項目,歡迎多加利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