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怡琳闡述「活在當下、愛惜自己」

△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昨日上午在該校朝會舉行,教務主任顔嘉禾主持,晨間心語由英文科教師陳怡琳講師題目「活在當下、愛惜自己」,全校師生參加。

陳怡琳老師表示,她要來幫一位師長分享他生前想對各位同學及同事說的一些話,這位師長是學校輪機科的洪瑞祺老師,瑞祺老師因病請長假休養治療,本來他跟我說他如果復原了,他要回來親自跟同學分享,但很不幸的他就這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雲彩,瀟灑的離去了。

以下這段話是洪瑞祺老師想轉述的話:「希望各位同學好好的愛惜自己的身體,並做好自己的本分,不管你的未來是升學還是就業,切記做事千萬不要好高騖遠,要用心且認真地過好每一天,並且做真正有意義的事,不要浪費人生在世寶貴的時光,一定要學會活在當下,這是我這一生的體會。在我身體好的時候,我都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在過生活,所以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太大的遺憾,因為我做到了活在當下,希望同學們要學會把握當下的一切及人事物,有人問我這輩子真的沒有遺憾嗎?若真的要說我有遺憾,除了接下來的時光無法繼續陪伴家人,我較遺憾的是再也沒辦法跟我的好同事和好朋友一起上班到退休。還有,輪二乙(106輪乙)的同學們~很抱歉無法帶你們到畢業!」

陳怡琳老師也希望各位師長及同學,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沒有健康,人生擁有再多的功名成就及財富也無法享用。





△英文科教師陳怡琳致詞「活在當下、愛惜自己」,教務主任顔嘉禾主持。(嚴光澎攝)

△澎湖海事在該校朝會舉行晨間心語,師生參加。(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