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佛誕節及浴佛祈福大典 澎湖各界虔誠禮佛(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佛教會與佛光山海天佛剎舉辦「2019年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報恩浴佛法會」,現場除進行浴佛儀,也舉辦園遊會,吸引千餘民眾前往禮佛。

「佛誕節暨母親節報恩浴佛法會」在縣府廣場舉辦,澎湖縣佛教會理事長滿舟法師主持,府會首長賴峰偉、劉陳昭玲也到場虔誠進行浴佛儀式,包括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呂光宇及各國中小校長、企業、協會等,千餘位民眾在舒適的天氣下浴沸,並恭讀星雲大師祈願文,會中還有來自台大EMBA研究的20餘位中外學者難得恭逢盛會前來禮佛。

昨日在縣政府廣場舉辦浴佛大典,廣場前架設浴佛臺,綴飾著鮮花、香草,華麗而莊嚴。海天佛剎提供民眾浴佛,並備有「壽桃.大悲咒水」與大眾結緣。

賴縣長表示,感謝澎湖縣佛教會一直以來發揮慈悲心做功德,並淨化、安定人心,澎湖是我們的母親、海洋也是母親,佛也是母親,而母親就是我們心中的佛,期許蠟燭有心就會亮,以縣府為出發,引人向善,孝順父母。

劉陳昭玲表示,今年佛誕節與母親節剛好是同一天,感謝佛光山海天佛剎提前於今天舉辦浴佛報恩法會,藉由浴佛來洗滌淨化人心,讓社會和諧,地方更發展。

佛光山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表示:佛陀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它真正的意思,應該是「天上天下,唯佛最尊」。因為一切眾生都有佛性,每一個人重要的是開發佛性,做最好的自己。

滿舟法師說,怎樣做最好的自己呢?1.要從善如流2.要與人為善3.要慈悲處世4.要聰明靈巧5.要明理善良6.要積極樂觀,最後,滿舟法師籲做人,不必要求別人做到最好,自己做到最好才重要。

會中邀請到文光國中舞蹈班的~海詠天舟,山水國小-鑼鼓、醒獅團、曼陀林樂團、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的擊鼓、東衛國小直笛、明圓幼兒園律動等精彩表演及近60個園遊義賣攤位與義剪活動,馬公惠民啟智中心的院民也都坐輪椅參加浴佛法會與園遊會。

另外,現場由吉他老師藍興孝帶領的佛光山海天佛剎快閃合唱團出其不意的進場表演應景歌曲,大眾在驚奇中紛紛參與加入高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五月的康乃馨」等,住持滿舟法師也同時分送康乃馨花及佛誕氣球,現場人手一朵康乃馨花,伴著歌聲、笑聲與掌聲,在溫馨感動氛圍中歡慶佛誕、幸福滿滿。











△民眾浴佛同沾法喜。(莊惠惠攝)

△澎湖縣佛教會理事長滿舟法師率領恭讀星雲大師祈願文、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及各界。

△文光國中舞蹈班精彩的「海詠天舟」。

△佛光山海天佛剎快閃合唱團,讓整場同歡。(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