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服處舉辦榮欣志工暨服務體系特殊訓練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平日辛勤奉獻的榮欣志工及有志加入之新進志願服務人員辦理榮欣志工暨服務體系特殊訓練,日昨由陳平處長主持開訓典禮,邀請彭台雄副處長、澎科大王明輝院長等專業講師授課,60餘位參訓學員獲益良多。

榮欣志工係以服務照顧單身年長獨居或體弱的榮民(眷)為主,由榮民服務處每年辦理教育訓練,為志工們充實新知,藉以提升服務品質;訓練課程率先以話劇「愛到最高點」揭開序幕,將特需照顧榮民個案訪視服務經驗搬上舞台,由平日參與服務照顧之榮欣志工串場演出,真實劇情反應出當前失智老人照護問題,並彰顯志工服務之社會責任與重要性。

接著由彭台雄副處長講授「運用單位及榮欣志工業務介紹」,並安排各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分組引領學員進行榮民(眷)訪視實習見學,傳承服務經驗與服務應對進退技巧。

為充實專業知能,該處另安排澎科大王明輝院長講授「社會資源及志願服務」和「社會福利概述」等豐富課程,透過學術與實例分析,讓志工們更加清楚如何運用社會資源來實現志願服務願景,造福鄉里。

榮服處舉辦之志工特殊教育訓練的目的在強化志工專業知能及志願服務經驗交流,此次訓練活動在熱烈互動與歡笑聲中圓滿落幕。榮服處十分感謝榮欣志工們的付出,發揮出「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精神,志工是公、私部門最重要的人力資源之一,未來仍將繼續招募有志者加入,並期許大家能把家庭照顧好,行有餘力者共同參與志願服務工作,秉持快樂的心來服務照顧榮民眷。






△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陳平處長、林玉彩總幹事、同仁與榮欣志工大合照。(嚴光澎攝)

△ 話劇演出-愛到最高點,由平日參與服務照顧之榮欣志工串場演出。(嚴光澎攝)

△陳平處長綜合座談,服務組長經驗分享。(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