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馬術協會『畫馬、話馬』作品展 生動十足

【記者莊惠惠報導】繼去年成功辦『畫馬、話馬』活動,澎湖縣馬術協會今年兒童節當天再辦理兒童寫生暨騎馬活動,讓兒童體驗騎馬的動態感受,驫風馬場教練也特地將剛出生17天的小馬放出來與小朋友們見面,讓學童近距離接觸。

本次協會把評比優勝及佳作作品,即日至5月17日於文化局文馨藝廊外之走道櫥窗展出,20日上午10時30分,特辦理開幕儀式及頒獎,馬公市長葉竹林等及參加繪畫、家長特到場,共享這份展出的喜樂。

『馬』對於一般人,很難近距離接觸,並且辦理的寫生競賽,多數為風景畫作,澎湖縣馬術協會曾於107年辦理『天馬行空—兒童心中的馬』。鑒於兒童畫作之生動豐富,108年於兒童節續辦『畫馬話馬-孩童心中的馬』寫生創作比賽。

主題「馬」作品相當生動,從學童視野中,有些小朋友將騎馬、牽馬、小馬與母馬、馬場環境等為創作主題,有些更以卡通馬為著色內容,內容多采多姿,從國小組至國中組共分3組,這次更增加身障組別,讓身障兒童從繪畫中找尋自我肯定及自信心。

澎湖縣馬術協會表示,不論學童畫風如何,培養孩童觀察力及增強即行繪畫能力,才是活動重要的宗旨,透過展出,讓家長及大眾能看到孩童心中的馬,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文化局歡迎民眾可撥冗前往觀賞,小朋友眼中的馬,可看出不同的趣味及畫風。





△馬公市長葉竹林受邀頒發得獎作品。(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