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高麗菜王 葉洪春閣18.8公斤奪冠

【記者莊惠惠報導】2019第三屆“澎湖新高麗菜王”競賽,經過一天激戰從單顆重量、體積最大獎、總數重等評比,最後由葉洪春閣以單棵重量最重18.8奪冠。
澎湖土壤偏鹼性,種出來的高麗菜又大又甜,尤其是烏崁地區的超大高麗菜最富盛名,已成為澎湖農業特色。
澎湖土壤長期受海洋濕氣侵染,酸鹼度大約在7.8至8.2之間,屬於偏鹼性,最適合種植高麗菜。再加上特殊品種和種植技術,澎湖的高麗菜又大又甜,主要產地在湖西、大城北、烏崁鼎灣等地。
主辦單位陳明宗表示,連續辦理主要是希望透過比賽凝聚大家的情感可互相切磋種植的心得與成果並提早拜年發紅包以慰大家一年來的辛勞,此活動最難能可貴之處在於完全不依靠公務部門的協助與政府經費的補助,100%由住民自決社區自辦,再次用活動的自立自強證明辦活動不一定要花政府的錢,惟要有愛鄉愛民之心,就要像烏崁的高麗菜一樣堅毅剛強有骨氣,縱在這東北季風下的貧瘠土地上,也能開出一朵朵讓人驚嘆美麗的高麗菜花!
2019澎湖新高麗菜王競賽,脫穎而出的優勝者開心抱著又大、又圓、又壯的高麗菜與社區理事長黃健忠及主辦單位陳明宗及鄭採艾夫婦合影,成功行銷在地農特產品。
2019澎湖新高麗菜王競賽名單如下:
單顆重量獎:1葉洪春閣2葉洪秋芬3葉洪春閣。
單顆體積獎:1洪丙仲2葉春伸3葉洪秋芬。
總數重量獎:1葉洪春閣2葉洪秋芬3洪丙仲。
總數量體積獎:1葉洪春閣2葉洪秋芬3洪丙仲。
優選:1葉義郎2葉有貴3洪丙炎4葉郭美花。






△第三屆高麗菜王出爐,大家開心合影。
△陳明宗、鄭採艾為老農“解決”滯銷高麗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