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油畫聯展熱鬧開幕

【記者黃瓊蕙報導】湖西鄉公所於昨(10)日上午10時於二樓文化藝廊舉辦「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油畫聯展,展出召集人也是畫作指導老師洪閒芸及學員計24人的師生油畫聯展開幕茶會。
儀式由鄉長吳政杰主持,議員陳振中、議員蘇陳綉色、立委楊曜服務處段湘玲助理、澎湖監獄杞炎烈典獄長、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陳正筆理事長、澎湖縣美術協會鄭美珠理事長、及湖西鄉外配關懷協會辛麗芬理事長、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市公所林永添秘書、湖西鄉蔡美玲代表、陳邦基代表、馬公市蘇育德代表、龍門國小鄭文健校長及隘門國小陳光安校長、湖西村長辛天澤、興仁里長王太平與湖西公所許聖章秘書等鄉親好友們,多位嘉賓到場給予祝賀嘉勉,將會場擠得寸步難行,堪稱是文化藝廊自運作以來,展覽開幕儀式中人數最多的一次。
吳政杰致詞中表示:非常感謝本次的展出召集人洪閒芸老師及各位學員們,於2019年文化藝廊開春第一場展出,便點燃湖西鄉文化藝廊的人氣與加溫鄉土的感情連結,感謝洪閒芸精湛的畫作與學員們精彩的作品,讓家鄉的美透過藝術創作與大家來分享,並再次肯定前鄉長陳振中當年創辦的用心。此次展覽,陳振中議員也提供作品展出,其創作品「挽面」獲得在場許多來賓的讚賞,畫作功力突飛猛進。
畫作指導老師洪閒芸在地方上素有才女之美譽,辦理過18次的油畫個展及攝影展2次,學員聯展辦理過2次,本次回到故鄉再次策展,並以「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為聯展名稱,師生們內心皆充滿感動喜悅。
洪閒芸表示:在這群學員當中最年長已84歲高齡,這位老人家在過程中保持一貫的學習精神及優良的學習態度,遇畫作瓶頸也不退縮,相當不容易。洪閒芸並以孟子之君子有三樂為謝言結束致詞,頗有以這群學員為榮之意。
展出包括了長期往返台、澎習畫的4名成員。本次參展學員計有:陳芊育、郭虹翎、吳美緣、袁圓緣、洪明菁、洪慈嬪、林貞芳、洪江鎮、黃芷妍、莊琇筑、陳昀汝、江玉珠、王文華、陳振中、盧素枝、陳秋麗、葉坤榕、蔡玉樹、白小丹、許豐美、洪淑華、蔡耀清、吳美瑤、許思婕等人,皆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
「東北季風裡的100個奇蹟」油畫聯展展期至2月底,作品精彩充滿溫馨及家鄉記憶,湖西好鄉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吳政杰感謝洪閒芸及各位學員舉辦2019年文化藝廊開春第一場展出。(黃瓊蕙攝)
△來賓及學員們眾多,合影留念時幾乎爆框。(黃瓊蕙攝)
△議員陳振中創作品「挽面」獲多位到場嘉賓讚賞。(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