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泰送暖 關懷澎湖贊助醫療照護

【記者莊惠惠報導】歲末送暖,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送愛心到偏鄉。17日特於馬公市朝陽活動中心辦理「感動就不遠.讓愛長照菊島」結合惠民醫院社區關懷與健康促進計劃,關心離島居民醫療照護、社區關懷及健康衛教等,吸引近百位長者到場聆聽,讓長者相當感謝表示受益良多。
「感動就不遠.讓愛長照菊島」活動,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董事長呂若瑟、惠民醫院院長陳仁勇、韓修士、澎湖當選縣長賴峰偉、國泰人壽澎湖分公司經理陳勝義、國泰慈善基金會中級專員陳玉霖偕同志工等特到場協助帶領長者;對於國泰贊助惠民醫院經費,特由呂神父致贈感謝狀由國泰人壽澎湖分公司經理陳勝義代表接受。
惠民醫院韓修士表示,本計劃主要為澎湖離島居民提供醫療照護、社區關懷及健康衛教等服務,希望透過健康講座與健檢活動,協助增進居民自我健康管理的觀念,並且協助強化在地衛生所功能及連結靈醫會惠民醫院與護理、居家醫療機構的健康照護體系,建立連續性健康醫療照護支援,以方便居民後續醫療轉診服務,提升地區之健康照護水準。
賴峰偉表示,呂神父特千里迢迢來到澎湖,感謝「國泰」帶來國泰平安,贊助「惠民」有如把恩惠施給人民,這都是縣府應該做的,就任後也會注重在長者、及幼兒的區塊,讓我們的醫療照護向上提升。
國泰慈善基金會中級專員陳玉霖表示,該會本著企業回饋社會的心,贊助惠民醫院一起合作,希望為澎湖的長者帶來健康平安的生活。
會中,由惠民醫院物理治療師蔡育琪健康講座「長者防跌小技巧」,讓長者們對於在平日中如何自我防範更加的了解,歷時一小時的講座,長者們均表示受益良多。
另外,會場還有護理師與醫師服務,為長者健康基礎測量等。


△呂神父致贈感謝狀由國泰人壽澎湖分公司經理陳勝義代表接受。(莊惠惠攝)


△物理治療師蔡育琪健康講座「長者防跌小技巧」。(莊惠惠攝)


△即將上任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致意。(莊惠惠攝)


△國泰慈善基金會中級專員陳玉霖(左二)與國泰志工。(莊惠惠攝)


△護理師與醫師為長者健康基礎測量。(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