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冷氣團來襲 天空壁壘分明

【記者黃瓊蕙報導】今年首度襲台的大陸冷氣團,讓澎湖天空出現異象,一邊是雲層密布、另一邊則是晴空萬里,目睹民眾嘖嘖稱奇!不少人擔心是地震雲,澎湖氣象站則表示是大陸冷氣團剛好通過澎湖上空,帶來乾燥雲系所致。
昨天上午8時10分左右,天空突然壁壘分明,一邊雲層密布聚集,另一邊則是晴空萬里,出現明顯界線,許多民眾見狀,紛紛拍下難得一見的奇特景象PO上臉書,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但都不解其成因,還有人說是地震雲,與連日來台灣地震頻傳有關。
針對澎湖上空出現異象,澎湖氣象站表示,根據衛星雲圖顯示,昨上午8時10分大陸冷氣團南下,剛好經過澎湖上空,在白色雲層帶中出現明顯空檔區,一直持續至上午9時,歷時約1個小時,民眾目睹到與天空異象時間相近,雖相當罕見,但仍屬於自然現象,民眾不用過於恐慌。


△壁壘分明的天空。(讀者冼宜樂提供)


△氣象局提供衛星雲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