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紀錄社區之美 澎湖科大常影時錄拍微電影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科技大學第3年透過拍攝微電影,介紹社區發展特色,並由社區民眾擔綱演出,17日舉辦發表會,透過鏡頭可看到「常影時錄」社區紀錄微電影,用鏡頭記錄社區的人事物,展現社區特色。
澎科大昨天在該校實驗大樓演講廳舉辦社區紀錄美學工作坊,發表4部「常影時錄」社區紀錄微電影,由人文暨管理學院院長王明輝主持,並邀請澎湖科技大學教務長黃國光、朝陽里長顏明清及朝陽里志工隊長等人,廣告導演莊晨鴻透過指導學員透過「日常、鄉間、問候、記憶」前進社區。
王明輝院長表示,為增加學員對社區環境的瞭解,從本學期開始開放一般民眾加入紀錄美學工作坊,讓更多人知道社區環境、文化特色的發展,也特別聘請莊晨鴻老師的相助,教導學生以影片的方式,來呈現社區的面貌與特色。
社會民眾學員的陳曉儀,透過鏡頭紀錄自己的家鄉吉貝,傳達溫馨感人的影片內容;拍攝小赤社區的崔新林,隨母親來自中國湖南來台已4年,目前就讀澎湖科大觀光學院一年級。拍攝的初衷是因為小赤社區,讓他憶起遠在對岸的家鄉;另參與朝陽社區紀錄的高維傑,在紀錄過程中同時也協助社區進行行動舞台劇的演出;而進入鐵線社區的林芝吟、張宛筑表示隨著紀錄大家常忽略的鐵線社區同時,心又更靠近了鐵線社區。
朝陽里里長顏明清說:「能夠讓同學跟地方活動做結合真的是非常好的方式,也讓在地民眾與學生能夠跟緊密連結。」
指導老師莊晨鴻則為為台灣最具規模的網路廣告公司導演,過去經歷曾任職電視台節目編導。
莊晨鴻表示,往返台澎之間授課已三個學期,每一個學期都因應課程來調整內容,希望讓不管是一般社會學員或是學校同學,都能愛上影像藝術的美,並得以使用錄影與剪輯操作等技巧,強化生活藝術技能,發現生活中的美。
透過影像藝術的加值,讓社區營造相關工作坊課程能更多樣化發展,配合在地文化特色,透過影像藝術知識培養,讓澎湖在地社區營造內容能獲得更多民眾的認識,以行動來關心自己的社區。


△澎湖科大常影時錄拍微電影發表,人文暨管理學院院長王明輝(左五)指導老師莊晨鴻(右三)及學員來賓。(莊惠惠攝)


△來自中國湖南崔新林拍攝小赤社區。(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